candy

换账号了

YOUTH:Skool Luv Affair 03

*糖果、95、南硕、情欲
*虐!玻璃心的小姐姐们请小心!
*师生注意!早恋注意!

  音乐系的教学楼距离美术系还是挺远的,楼下有一片湖,湖畔还种了几棵柳树和杨树,湖后面的建筑群就是女生的宿舍区了。
  
  因为之前金泰亨带着田柾国逛过校园,他还是很快就找到了音乐系教学楼。这里的布置和美术系完全不一样,美术系教学楼的墙上都挂着学生的绘画作品,而音乐系的墙上除了历史上有名的音乐大师,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也没有难闻的油彩和墨水的味道,还有几层楼正在上声乐课,能听见学生的歌声,让人心情莫名的愉悦。
  
  爬到八楼,田柾国就听见了一阵钢琴的演奏声,估计就是那位闵老师吧。
  
  九楼所有的教室都是音乐器材室,只有一间教室只摆放了一架钢琴,田柾国透过窗户看见,那是一架深棕色的钢琴,一个男人正在坐在那里弹奏,他应该就是那位闵老师了。
  
  男人看起来很年轻,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相貌不算多么出众,但是肤色很白,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白了。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一头极其特别的烟灰色短发,这样的颜色,本来应该会给人怪异滑稽的感觉,可是这个男人却能完全驾驭得了这种发色。
  
  他和金泰亨不一样,金泰亨即使染红发也很合适,是因为他的长相很夺目,可是这个男人容貌没多么英俊,周身气质却与众不同,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
  
  本来想敲门的田柾国,这个时候却打了退堂鼓。万一老师不好相处怎么办?本来就是因为好奇想来看看,还是不要进去了吧,该怎么开口?会不会让闵老师讨厌自己?田柾国脑子里一瞬间蹦出来无数个问题,手停滞在半空一动不动,距离那扇门也明明只有不到一个拳头的距离而已,他就是不敢敲下去。
  
  “你到底进不进来?”一个低沉略带沙哑的嗓音响起,还有一点像喝了酒的样子,田柾国猛的一抬头,看见了倚着走廊窗户,冷冷的看着他的闵老师。
  
  “我……我是,那个……社团……”田柾国有点语无伦次,一向不擅长交际的他突然有点慌了神,脸也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变红了,像粉扑扑的水蜜桃。
  
  “噗——”男人竟然笑出了声,这让他那张像冰块的脸也变得柔和了不少,他放柔嗓音,轻声道,“行了,我知道了,报名社团的是吧?你进来吧。”
  
  田柾国低着头走进教室,仍然有点放不开,鼓起勇气做起自我介绍:“我……我叫田柾国,是……美术系高一七班的,我……”
  
  “新生?”男人打断了他的话,“怪不得回来我的社团。”
  
  “我叫闵玧其,是音乐系的钢琴老师,我也不比你大多少,你叫我玧其哥就行了,用不着怕成那样,好像我会吃了你一样。”闵玧其看着田柾国瑟缩的样子,有点心疼又有点好笑,这孩子是有多内向,怕他怕成这样。
  
  见田柾国轻轻的点了点头,闵玧其把钢琴凳子拉了开,坐了下来:“对钢琴了解有多少?”
  
  “我……小时候学过几年,后来因为画画就没再学了。”田柾国小声说。
  
  “怕什么,走近点儿。”闵玧其看了看站得离门口更近田柾国顶了顶下巴,示意他走进点,“学过基本功就好多了,最擅长的曲目是什么?”
  
  田柾国依言走近了,闻到了男人身上有一股好闻的烟草味儿和古龙水的香气,感觉脑袋晕乎乎的,下意思的就开了口:“筷子进行曲。”
  
  “噗嗤——”闵玧其又笑了,他还没见过这么可爱的男孩子,“那你弹一段吧。”
  
  闵玧其站了起来,让田柾国坐下,田柾国能够清晰的看见闵玧其白皙的皮肤和睫毛,能够更清晰的闻到闵玧其身上淡淡的清香,刚平息下去的脸又红了起来,烧的他感觉热辣辣的。
  
  “你怎么那么容易脸红啊。”闵玧其自然的语气在田柾国的耳朵里听起来更像是调戏。
  
  但是田柾国没想到,闵玧其竟然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闵玧其的手冰冰凉的,却并没有起到降温的效果,让他的脸更红了,这次可不是水蜜桃,而是红苹果了。
  
  田柾国低下头,双手抚上了黑白的琴键。上一次弹钢琴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他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和所有望子成龙的父母一样,田柾国的父母也希望他能出人头地,从他三岁起,就给他报了美术、钢琴、小提琴、舞蹈、声乐等各种课程的补习班,希望给他找一个最合适的爱好。事实证明,田柾国是很聪慧的小孩,无论是哪一种,他都很有天赋。但是最后,为了不让他将来吃太多的苦,父母还是选择了绘画这一方面,却不知道田柾国更喜欢的是声乐和乐器。
  
  后来田柾国选择了当艺术生,父母也乐于支持,田柾国成绩其实属于中上游,但是因为父母的安排,他提前学习了初中的课程,所以才能跳级,他只是在权衡之后不想再那么累,才选择了走艺术生的路,到底在他心里,绘画总比读书更招人喜欢。
  
  一首筷子进行曲弹完,田柾国也从思绪里醒回了神,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出错。
  
  “不错,没有什么明显错误,看得出来是学过基础的,就是有点生疏,不过感觉你本来天赋不错的样子。”闵玧其的语气很平和,倒不像那个学生说的那么冷漠孤僻,“你最近想学什么曲子吗,我可以弹给你听听。”
  
  田柾国想了想,他并不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曲子,在脑海中不断搜索,他突然想到了一首曲名,脱口而出:“Pin Up Girl”
  
  这首歌是朴智旻为了秋季艺术节表演,一直在苦苦排练的现代舞所用的那首钢琴曲,而且是韩国演奏家的作品,田柾国第一次听,就很喜欢这首曲子,也挺想学来着,他也没仔细想就说出来了,也不知道闵玧其会不会弹奏。
  
  “你想学这首?这不是现代舞舞曲吗?”闵玧其有些好奇,但他却并没有等待田柾国的回答,他的双手已经按响了琴键。
  
  田柾国发现,闵玧其有一双很漂亮的手。
  
  那双手的肤色很白皙,白的可以透过肌肤看见青紫的血管,那双手五指纤长,在黑白相间的钢琴琴键上,好像一双翩然飞舞的蝴蝶。毫无疑问,这双手就是为了钢琴而生。
  
  闵玧其弹钢琴的模样,实在算不上多么优雅高贵,但是他举手投足间的从容自如,就好像与钢琴融为一体般,让人移不开目光。
  
  一曲终了,田柾国还愣愣的看着闵玧其,直到一双手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才醒过神。
  
  “行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这是我的手机号 以后记得按时来参加社团活动,虽然社团只有你一个人,但是不可以迟到,有事不能来要记得提起通知。”闵玧其把手机递给他,“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田柾国如捣蒜一般迅速的点了点头,以最快的速读存好手机号,“我……我回去了,老师……玧其哥再见!”
  
  直到走出音乐系教学楼,田柾国还沉浸在刚才的氛围中。闵玧其明明很平易近人啊,是谁把他穿讹传成冰块脸的?田柾国百思不得其解,要不是听到了手机的来电铃声,他恐怕会一直沉浸在这个问题里了。
  
  “喂?”
  
  “柾国啊,爸爸妈妈今天有手术,不能来陪你过生日了,妈妈给你道歉好吗?蛋糕已经给你订好了,妈妈赶紧要去手术室了先挂了,柾国生日快乐!”
  
  还没等他回答,那边却已经挂了电话。不过今天,田柾国却意外的没有那么生气,因为他发现,自己满脑子都已经被闵玧其填满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