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换账号了

YOUTH:Skool Luv Affair 02

*糖果、95、南硕、情欲
*虐!玻璃心小姐姐请注意!
*师生注意!早恋注意!

  开学那天,一切都很顺利,因为座位是自己选的,所以田柾国选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一抬头就能看见窗外那棵樱花树的树梢,对面就是表演系的教学楼。
  
  班级人数不多,这一届新生就数美术系人最少,只收了一百五十人,只有五个班,美术系的教学楼也是最安静的区域,旁边就是图书馆,但是就是离食堂有点远。
  
  不说别的,田柾国的相貌还是很出众的,大眼睛高鼻梁,皮肤也很白,五官整体都很精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虽然有很多女生想过来搭讪,但是田柾国却一直低着头,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别的学生已经交到了朋友,他却始终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着。
  
  并不是他不想交朋友,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田柾国知道自己交际能力很烂,所以他宁可闭嘴乖乖坐着。
  
  上午的课程一结束,田柾国就往教学楼外跑,看见了等着他的金泰亨。
  
  艺高的学生课表类似大学生,还有选修课,排课相对来说时间宽松一些,朴智旻因为在排练秋季艺术节的舞蹈表演,所以上午金泰亨带他逛了逛学校。
  
  “泰亨哥,你没有课吗?”田柾国有些担心,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而麻烦别人。
  
  “我翘了。”金泰亨注意到了田柾国的有点担忧的样子,笑了笑,“没事儿,我本来就不怎么喜欢上台词课,上课也是犯困,我还要谢谢你呢,正好跟你一起逛学校不会无聊。”
  
  釜山艺高算得上一所很大的艺术高中了,不仅各种院系一应俱全,包括食堂、宿舍、图书馆登设施都装修精致,校园环境也很漂亮,湖泊荡漾、绿树成荫。金泰亨说,这所学校原本是一所大学,但是因为那所大学师资不足所以很早就倒闭了,后来釜山艺高才把校址迁到了这里,虽然不能和首尔的首尔艺高、翰林艺高相比,但是师资优渥、设施完备、环境优雅、校风自由,也算是釜山最有名的艺校了。
  
  学校环境很美,通往食堂还有一条林荫路,两旁植满白杨,被阳光穿过叶子在地上洒满斑驳的光点,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有一些没课的同学已经提前往这里来了。
  
  金泰亨虽然看起来有点没心没肺,但是他其实是挺敏感的人,一路上直到在食堂坐下来一起吃饭,他都察觉到田柾国心情不是很好,他只能状似无意般的问了问:“柾国儿怎么啦?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啊。”
  
  田柾国低着头不说话,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也不想像那些骄矜的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
  
  “有心事就要说出来啊。”金泰亨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像一个知心大哥哥,“总是憋在心里,谁也不告诉,会积郁成疾的,告诉我吧,我可以帮你保密啊。”
  
  田柾国几乎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道:“今天是我十六岁生日,也是我第十三个没有父母陪伴饭生日。”
  
  满腔的怨气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往外涌,他像竹筒倒豆子一样,把十五年来所有关于爸妈饭烦恼全部说了出来,说完最后一个字,他长呼出一口气:“就是这样。”
  
  他没想到自己会把所有不满都告诉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陌生学长,他没想到金泰亨听完了他的抱怨,开口第一句却是:“我和你一样。”
  
  原来是这样。
  
  金泰亨原本是大邱人,他的父亲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商人,甚至这所学校都有他家的股份,也正因如此,他爸爸根本没时间管他。这十七年以来,他见过爸爸的次数屈指可数。不仅仅如此,他的妈妈只是一个长相漂亮的坐台小姐而已,生下他完全是个意外,拿了父亲给她的钱就走了,除了一个在国外读大学的同父异母的哥哥,他没有别的亲人了。
  
  这个哥哥也是从小就没有妈妈,对他其实也挺好的,并没有反感他,但是哥哥足足比他大上六岁,从初中起就是出国念的,现在也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读研究生,平时很忙,虽然平时已经尽量回国来看他了,但是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和一对老管家夫妻待在一起。
  
  他讨厌上学,不喜欢读书,天天只知道打游戏和看动漫,他不愿意在大邱待下去了,所以他来了釜山上学,尽管如此,爸爸也没有管他,吩咐助理替他处理好学籍等一切问题,在釜山给他买了房子,自始至终都没有见他一面,然后就去美国出差了,到头来,他还是一样,和一对老管家父亲待在一起。
  
  直到他遇见了朴智旻,他才有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朋友。
  
  “你看,我活了十七年,连我亲妈都不知道是谁,亲爸对我爱答不理,我只有一个不常见面、同父异母的哥哥,你呀,不得比我幸福多了。”金泰亨笑了笑,看起来他已经对这些事不在意了。
  
  “你不恨你爸妈吗?”田柾国很好奇的问了这个问题。
  
  “当然恨过,谁没有叛逆的时候。”金泰亨表现得很云淡风轻,“但是当我发现了有比他们更重要的人时,我就不恨了,因为我找到了别的爱,对我来说更加重要的情感。”
  
  “那是什么?”田柾国听的一头雾水。
  
  金泰亨笑了笑,立刻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拍了拍他的头:“你还小,不懂呢。”顿了顿,他又说,“其实最好也不要懂。”
  
  “走吧,你今天下午第一节不是有课嘛?”
  
  下午的课程排的不多,很多新生都去报名社团了,田柾国也挺闲,就跟着凑了凑热闹。
  
  因为已经是美术系的学生了,那些什么漫画社团、插画社团,对他来说完全毫无吸引力。
  
  那选择什么呢?
  
  他毫无目的的看着长长的布告栏上贴满的各种花花绿绿的招新宣传海报,直到他被一副很独特的海报吸引住了。
 
  海报的样式是一架黑色的大钢琴,上面印着白色的字,只有三行,非常简略:钢琴社团,活动时间周一、周三、周五下午三点半点至五点半,社团地点音乐系顶楼教室。
  
  明明什么也没有,却莫名奇妙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鼓起勇气碰了碰身边一位男同学的肩膀,问道:“不好意思,麻烦问一下这个钢琴社团是怎么回事?”
  
  “啊,你说这个?”男同学指了指那张海报,笑出了声,“劝你别去参加这个社团。”
  
  “为什么?”这句话勾起了田柾国的好奇心。
  
  “这个社团不是学生建立的,建立人是音乐系的闵老师,跟你说,这个老师特别吓人,天天顶这个冰块脸,九楼一整层楼的教室都是音乐器材室,除了他单独的那件音乐教室,这个老师天天除了上课都不和人说话,特别孤僻的,我看整个一性冷淡,偏偏音乐系那帮女同学,一个个都特别喜欢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可喜欢的。”男同学滔滔不绝的讲着,却没注意到田柾国好奇的眼神。
  
  孤僻?那跟他倒是挺像的。
  
  钢琴,他小时候学过几年,会一点功底,因为专注绘画所以他舍弃了,这么一看,他倒是想去试试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