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换账号了

妖精!哪里跑?! 01

*95、糖果、南硕
*欢脱向
*中度ooc


  最近阿米宠物店经常有一位看起来很神秘的客人光顾,总是戴口罩和棒球帽,穿着宽大的黑色运动服,个子不算高,而且看起来有些奇怪,他每隔一星期都会来买一袋狗粮,并且盯着那只白色垂耳兔看一会儿,当店主问他买不买,他就摇摇头离开。
  
  并不是金泰亨多心,是他真的不得不怀疑这个人的身份。
  
  金泰亨是一只纯种的金毛猎犬,至于多大年龄,他自己也不记得了,反正六百年前他就修炼成妖了,上一任主人因为不负责任把他丢掉了,流浪在外的它又非常倒霉的碰上了一个除灵师,不小心受了伤只能化回原身躲了起来。
  
  所以三个月前金泰亨找到了这家宠物店。阿米宠物店的老板是一个容易心软的很好骗的小姑娘,金泰亨卖了个萌,就被理所应当的收养在宠物店骗吃骗喝。
  
  现在的世界,妖精横行,也随之诞生出了一种不为人知的职业,专门来驱除和控制现在的各种妖物不要伤害人类危害社会,在中国这种职业被称为驱魔师,而在韩国,被称为除灵师,据说是源自日本的阴阳师一职。
  
  其实以金泰亨的能耐,一般的除灵师根本发现不了他,但是他不是担心自己,他是想到了那只白色的垂耳兔。
  
  那只垂耳兔也是妖,但是因为未成年,灵力不足,不能在人体和动物形态之间自由切换,也不会隐藏自己的气息,如果这个经常往来的青年是除灵师,那这只不经人事的小兔子就危险了。
  
  金泰亨有自信不被这个奇怪的人发现是妖的事实,但是他可不能保住那只兔子。
  
  不过,他也不怎么喜欢这只小兔子就是了,自从这只不动都可爱的垂耳兔来了宠物店,店主小姑娘就不怎么宠他了,一心一意都在这兔子身上,搞得他有点气,但是如果就这么让除灵师杀掉他,他也是在不忍心袖手旁观,所以,金泰亨打算赶紧把这兔子卖掉。
  
  “喂,你要小心哦。”金泰亨看着放的很高的兔笼子,虽然他紧闭着嘴,但是妖都能通过意念互相对话。
  
  那只垂耳兔看起来不过三四个月大,还是一只幼年兔,雪白雪白的像个小绒球,长长的耳朵垂在两侧,看起来实在是很可爱,最近很流行养宠物兔,但是兔子天生胆子小,这只也是,总是躲人,看来必须赶紧找个买主把他带走也不是容易的事啊。
  
  小兔子本来正在喝水,一听见他的声音就呆住了,本来金泰亨以为兔子一向胆子小,不敢跟他对话,不想自讨没趣刚要走了。结果兔子突然来了一句:“你说什么?我为什么危险啊?”
  
  “你看到刚才走了的那个戴口罩的男生吗?他很有可能是除灵师哦,你要是被他抓走,很有可能就会被他杀掉或者是喂给他的式神哦。”金泰亨有些幼稚的恐吓他。
  
  “那……那我该怎么办啊……”小兔子有些慌了,大耳朵不安的动了动。
  
  “你要赶紧找一个主人啊,被买走,那家伙就不会抓你了啊,有来新主人宠你,你就不用和一堆猫猫狗狗还有各种宠物猪或者是仓鼠待在一起啦。”金泰亨的本体绝对是一脸的真诚,让人不得不信。
  
  小兔子想了想,抖了抖耳朵道:“哎,你说的对啊,这样我就可以不被除灵师杀掉或者是被式神吃掉了。”
  
  “但是你不能总是躲着顾客啊,你得看着他们,他们才会喜欢你把你带走嘛。”
  
  “嗯,我知道啦,谢谢你啊。”
  
  真好骗,这兔子真的是比人还单纯呢。
  
  金泰亨心满意足的跑去睡觉了,解决掉了争宠的兔子,他也不打算走了,宠物店的生活很安逸,他躲躲藏藏的过了六百年,可不想再到处周折了。
  
  机会来的很快,没过两天,有了一个要买宠物的顾客上门了,是一位二十多岁的男人,明明看起来挺成熟的,头发却染成了奇怪的烟灰色,还带着耳饰和棒球帽,看起来有些像搞音乐的小年轻,或者是街头的小混混。
  
  他叫闵玧其,是一位音乐圈里挺有名气的作曲家,创作过很多音源名曲,但是因为他比较低调,而且从不唱歌,所以并不是特别的红,但是也因为他做的曲都是音源年榜上的前几位还拿了年度歌曲奖,所以要买他做的曲,价格倒是水涨船高起来,只可惜他自己出的专辑却总是不温不火,成了这位作曲家的心病。
  
  闵玧其这个人有点孤僻,性格也冷傲,权当做是艺术家的通病吧。他朋友不多,也不太喜欢出门走动,前两天在一个朋友家玩儿,发现朋友家养了几只宠物兔很好奇,觉得反正生活很无趣,也打算养一只,说不定还能从宠物身上找到作曲灵感。
  
  “店主,这兔子怎么卖?”闵玧其看着那只小兔子,心莫名的软了。这兔子并不怕他,甚至一直主动的瞅着他。
  
  金泰亨爬在店门口,心满意足的看着这个男人带走了小兔子以及各种各样的兔粮还有兔窝,还是个有钱人啊,那估计小兔子一定会过的很幸福吧。
  
  闵玧其前脚刚走没多久,宠物店门口的风铃又响起来了。好烦啊,金泰亨最讨厌有人打扰他睡午觉了,他抬起头一看,整只妖立刻吓得魂飞魄散,怎么是那个除灵师啊!
  
  “店主,那只兔子呢?”
  
  现在才来找兔子,晚了吧!
 
  “真是不巧,刚刚被卖掉了。”
  
  没钱还来当除灵师!啧啧!
  
  唉,你回头看完我干嘛?难不成你还有读心术知道一只狗在想什么?
  
  那个男人和金泰亨对视了一会儿,突然笑出了声,转过头道:“店主,这只狗怎么卖?”
  
  店主有些为难:“这只狗……是流浪狗,我收养了它,也不知道打没打过疫苗,您……最好还是不要买的好。”
  
  男人不为所动,语气似乎很固执:“但是,我看我和它很有缘呢,我家里也有养别的狗,店主难道不希望它能有一个好归宿吗?”
  
  “这……可是它是我捡来的,没有明码标价,我没法儿买给你啊。”
  
  “如果您觉得过意不去,那要不就让我收养它吧,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这……好吧,我去给你找条牵狗绳。”
  
  什么?要卖劳资?!不是,要送劳资?!阿米啊!你也太没有良心了,我这几天含辛茹苦,帮你管教一屋子猫猫狗狗,给你当镇店之宝,帮你抵挡妖物,你竟然要把我送人!还是送给一个鬼鬼祟祟的除灵师!
  
  一直到坐上宠物店外不远处的那辆黑色面包车,金泰亨都不敢动一下,他现在伤口未愈,化作人形坚持不了多久,如果跟这个除灵师硬碰硬的话,他不会有胜算。
  
  “你想干什么?”金泰亨低沉着声音问。
  
  “我就知道,你果然是妖啊。”那男人看起来像是啧啧称赞的模样,“竟然能把妖气收敛的那么好,可惜还是被我看出来了呀,你身上估计还带着伤吧。”
  
  不是疑问,是肯定的语气,金泰亨爬在椅垫上,不想搭理他。
  
  “唉,别生气嘛,我是来跟你交朋友的,我叫朴智旻,是一个五级除灵师。”那个人仍然是兴致勃勃的样子,还自我介绍起来了。
  
  金泰亨却只感到耻辱。
  
  除灵师共分九级,九级为最高。以他金泰亨的灵力,能抓住他的必定是六级以上的除灵师,可这个区区五级除灵师都能看穿他,难不成现在世道变了除灵师也越来越厉害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朴智旻仿佛能看出他心中所想一样,“我想你知道,除灵师升级是要靠抓住的妖物多少的,我的能力不比那些高级除灵师差,但是我可并不是滥杀无辜的除灵师啊,我只抓恶妖,至于你……我查过你的档案记录,虽然……你的记录在1971年就断了,而之前你并没有害人记录,我干嘛抓你啊。”
  
  朴智旻见金泰亨无动于衷,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最终目的:“我来首尔,是来找式神的,所以,我想让你做我的式神,你觉得怎么样?”
  
  金泰亨本来还想着这个朴智旻要怎样把自己红烧或者清蒸,结果一听这话,完全愣住了。
  
  他虽然活了好久了,但是他从来没有成为过任何人的式神,哪怕他去东瀛、中原游历,他也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除灵师。原因很简单,他不相信除“那个人”以外的人类,自从“那个人”去世之后,他目睹了三国合并,高丽建立,乃至南北分裂,到现在,他都没有再相信过任何一个人类了。
  
  金泰亨同样不敢保证,他能不能相信这gl个除灵师。
  
  “还有,我知道,你真身根本就不是狗。”朴智旻突然开口说道。这句话却吓到了金泰亨。
  
  他的样子很有把握,并不是胡乱猜测:“伪装需要消耗大量灵力,你长时间未痊愈就是因为你伪装成了金毛,所以,既然已经被我识破,请你露出自己的真身吧。”
 
  

评论(15)

热度(37)